绿。

【竹马】Meet Again(下)

二宫推开病房门的时候,发现相叶竟不在,只有几本漫画凌乱的散在床头。

住院这么久,这倒是第一次他来例行检查时,没遇上相叶。

走到窗边望下去,却发现他要找的人正坐在院内树下的长椅下,身体重心后仰,双腿撑的很直,似乎在看天空。

二宫不由也抬高了视线,除了蓝色,什么也没有。

收回视线时,却发现相叶已经看见了他,从长凳上站起身来在树下使劲的挥着手臂,笑容被轻暖的阳光染成金色,和记忆里那个离自己很远就开始挥手笑着叫自己nino的少年重叠。

二宫垂下眼睫,要避开视线,相叶却右手半弯遮在嘴边,嘴唇轻轻的张合,不知道在说什么。

一如既往的バカ,根本看不出,也听不到。

但相叶站在树下微笑的样子,努力挥手的样子,甚至穿着病号服的样子,都让他忍不住想流……

根本流不下来好吗!

二宫眼睛里快要浮起的雾气,硬生生被逼了回去,因为相叶突然拔高了声调。

——二宫医生,在我的衣柜里有写着你名字的“哔——”,每周一回的跟我见面呢!

二宫捡起相叶的漫画,毫不犹豫地往相叶扔了过去。

——二宫医生,因为只想着你的脸,我的身体其实还是纯情派。

——二宫医生,就算仰着头看你,你也很可爱。

——二宫医生……

——二宫医生……

书已经在地上散落了一地,相叶还没有停下来。

“闭嘴。”

相叶似乎没听见,做出疑惑的表情。

“我让你闭嘴。”

相叶终于听明白似的,愉快又大声的应了一句:“はい!”

二宫视线一错,将手里的最后一本书准确的落在一旁正躲在一旁闻声看戏的樱井头上。

“樱井翔,把他给我绑上来。”

“……”樱井默默地捡起被砸的从嘴里掉落到地上的马卡龙。

扔相叶雅纪六次没中一回,扔自己倒挺准的。

樱井很顺利地完成了任务,因为相叶很自觉地捧着双手,一副求被绑的样子:“麻烦你了。”

……你们高兴就好。

❉❉❉

松本觉得自己这次探病时机就抓的很好。

他进门的时候,二宫不在。

尽管相叶在看到门被推开时现出的是“怎么是你啊”的失望表情,他也忍了。

“有事说事,没事帮我把二宫医生叫来,就说我……嗯,胸口疼。”

松本活了这么多年,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把自己的气胸病史作为装柔弱博同情的武器,时不时就疼一下,让二宫陪他玩听诊器play。

松本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你差不多也该出院了吧。”

按相叶那爱动的性格,也难为他能在医院呆这么久,松本几乎能听见相叶的骨头在响。

“可是nino还是记不起我……”

记不起你还能记得你有花粉症?记不起你凭二宫那性格能天天陪你玩医患恋爱游戏?

松本心疼地摸了摸相叶的脑门:这颗头,也纯粹就是个摆设了。

这智商,也就基本告别人类社会了。

相叶却反应极大地突然拍开了他的手,还一脸“你别过来”地抱着被子往后缩。

柔弱装习惯了,演技见长。

松本还没来得及翻这个再也不想忍住的白眼,身后就有一个音调略高的声音响起。

“松本先生……”

不必回头也知道是谁来了。

相叶的视线已经完全飘往他身后,还露出一脸“跟我没关系”的可怜样。

“……”

未遇到二宫之前,松本从不知道相叶是这样的神经病。

松本觉得心累,甚至懒得费力气解释,一言不发头也不回地略过二宫,走了出去。

你高兴就好……

友尽。

❉ ❉ ❉

“你可以出院了。”

二宫用指尖摸了摸相叶腰间的伤口,淡粉色的新肉延出一段不短的线形,相叶有些不受控制的微微抖了起来:“痒……”

二宫瞥了他一眼,再放下相叶的衣服时又不轻不重的轻拍了一下伤口处:“痒就是好了。”

“疼……”

“疼也忍着。”

“胸口疼。”

“大概是要发育了,要我帮你看看吗?”

“……不用了。”

相叶隐约地感觉到二宫在生气。

“对不起。”

又来了……

这个人还是跟以前一样,总是习惯性的说对不起,其实根本不知道自己对不起的原因。

“这次是真的对不起。”

相叶突然半起身拽着二宫的衣领。

二宫诧异的微微抬头,却被一片温暖湿热覆住了嘴唇。

……

所以……这次对不起是因为这个。

吻很轻。

轻的没有一点重量。

一个犹豫、不确定和试探的吻。

一点都不像相叶和一点都不像相叶的吻。

相叶的吻应该是温柔但又极具侵略性的,坚定的没有犹豫的,确定的没有不安的。

就像曾经一样,用只有相叶才能做到的莽撞、任性去敲开二宫的心。

为什么会生气呢。

因为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悄悄地改变了。

这样的改变让我觉得陌生,让我觉得害怕,连你说的喜欢都不敢相信。

明明是睁着眼,却什么也看不见,眼睛酸胀的不像话,好像有一粒沙承受不住重量似的要从眼睛里滚出来。

吻开始变得重。

大概是因为相叶尝到了四唇相接时咸涩的味道。

这才是真正的相叶的吻。

不是试探,而是表达。比那天相叶在病床上大喊的那一句“我喜欢你”,更直接更让他相信的表达。

喜欢。相叶表达了,而他也感受到了。

吻其实很短。

因为哽咽,呼吸变得困难,所以相叶在一个深深的呼吸之后就放开了。

“nino,你果然是记得我的吧。”

不记得你,谁愿意跟一个人形移动马赛克接吻啊。

“nino,其实除了身体,我的嘴唇也是纯情派呢。”

撒谎,你的初吻十年前就给了我。

“nino,我觉得你也喜欢我。”

二宫终于忍不住:“我觉得你想太多了。”

二宫觉得相叶对于不想听的话,大概已经产生了自动屏蔽技能:“既然我们两情相悦,现在这里又没人,那我们不如来做点‘哔——’的事吧,因为只喜欢你,我只能想着你的脸做‘哔——”的事,有时候实在不行就对着你的照片做‘哔——’的事……”

“……”

我还在生气,还没选择原谅你,你究竟有没有弄清楚你道歉的原因、我生气的理由。

“nino,你耳朵好红。”

所以让你闭嘴了!

也不要碰我的耳朵……和我的眼睛……还有我的嘴唇……

门外正找二宫有事的樱井轻轻地关上了门,也关上了这对人形移动马赛克与高清解码器。

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樱井摇摇头,要转身离开,却与不远处一个人的视线撞了个对面,然后浑身都发起抖来。

对面的人,显然也面色发青。

那轮廓深刻的脸无论如何也不会记错,润君。

这独溜一帜的肩无论如何也不会忘记,翔君。

——竟然是你

——怎么是你

当然是你。

这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此刻都可能在上演一场爱情的Meet Again。

评论(17)
热度(2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月别枝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