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

【竹马】 Dangerous Liaisons

aiba女自系领带那张图戳到我,就生了个无关的脑洞。

也是觉得自己没写明白,但我的逻辑已经死了,救不了。

>>>>>>>>>>>>>

二宫进浴室门的时候,相叶正敛着眼睫打领带,神态专注,连自己进来也没注意到。

白色衬衫,黑色西装,领带与西装同色,不带花纹。

打好了结,又对着镜子仰着脸在调整角度,下巴微微抬高,视线向下,嘴唇不自觉的嘟起,头顶上那片照下来的昏黄灯光隐去了皮肤上微小的纹路。

像年轻时的相叶。

二宫甚至想揉眼睛,以确认眼前的相叶还是现在的相叶,是四十岁的相叶,而不是二十岁甚至十几岁的相叶。

相叶像是终于满意了,对着镜子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而后直起腰要离开。转过身看到站在一旁的二宫,那个还未完全淡去的笑容又绽的更大:“kazu。”

声音像是被这片昏黄的灯光笼罩着,温柔沉静,不带杂质。

“只是去看场演奏会,何必穿的这么隆重。”二宫走过来,一只手摆弄着相叶的领带,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了调整好它,还是为了弄乱它。

相叶就站着任二宫折腾,笑容不减:“因为是小翔的演奏会啊。”

二宫撇了撇嘴唇,慢慢将领带结抽紧,相叶被他勒的不得不后仰着脖子,并不反抗。

“所以穿成这样的理由呢,要跟他再续前缘?”二宫将结又放松,“别忘了你已经四十岁了,而他也已经有了男朋友。”

相叶似乎有些吃惊,而后用力眨了眨眼睛:“二宫先生,别忘了你也已经三十九岁了。”

“你是想说,我很老吗?”

想把领带勒的更紧一点。

“我是想说,你好可爱。”三十九岁还这么可爱。

算了,还是先就这样吧。

 

相叶低头给了二宫一个告别式的浅吻。

“你真的不一起去吗?小翔会很高兴的。”相叶再次向二宫确认。

“我不认为他会很高兴。”二宫的目光掠过相叶腕上的那块表。

那块表是樱井送的,百达翡丽。表蒙在灯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表针从容不迫的转完一圈又一圈,时间并没有使它失色,反而更珍贵优雅,很适合现在的相叶。

不得不说,樱井翔很有眼光。不管是表,还是人。

不过最终,无论是表还是人,都属于我。

多年未见,已经成为国际知名钢琴演奏家的樱井回日本,第一件事竟然是邀请相叶与二宫去观看他的演奏会。

二宫想了很久,本来是同意跟相叶一起去的,但看着相叶嘴角愈发上扬的笑容,就开始有点不高兴起来。他也知道,快四十岁了还在介意对方的过去挺难看的,但情绪一旦发酵就没办法停止,所以最后他又跟相叶说自己当天有很重要的事,不能陪他参加了。

当然,这并不是谎言,他的确是有事。

“kazu……”

相叶欲言又止的神情话语,让二宫回过神来。

“什么?”二宫把相叶的车钥匙递给他。

“你今天到底有什么重要的事?”相叶问过二宫一次,但对方含糊其辞的岔开了话题。

“没什……”二宫想说没什么重要的事,然而在相叶接过车钥匙时,手指触到了那块百达翡丽的表带已经被相叶的体温焐的温热,想到了近日来相叶嘴角一直隐不去的笑容,那种不高兴的情绪又升腾起来。

“你真的想知道?”

相叶认真的点了点头。

“事实上,润也回了日本,他约我去吃饭。”

“……约在哪里?”

“那家我们常去的居酒屋。”

看着相叶从不会掩藏情绪的脸色,二宫竟忍不住露出一点胜利的笑意。

你有你的百达翡丽,我为什么就不能有我的美丽回忆。

但他与松本其实从并不是相叶以为的那种关系,却从没有想过要去向相叶解释。

爱情嘛,总有点奇怪的小坚持,就算喜欢的再深切,也想保留一些能够与你能平衡的自尊,即使是无聊又可笑的。这种因为你和别人的亲密而不甘心,你至少也要体会一下我的心情。

“再不走就来不及了。”二宫拍了拍相叶的肩。

“……nino,别忘了你已经三十九岁了,而松本也已经有了男朋友。”

“所以呢?”

相叶放下了车钥匙,伸出双臂搂住二宫,将头埋在二宫颈侧,一句话说的断断续续模模糊糊:“所以……就算知道你现在爱的是我,我还是忍不住……不开心啊。”

你带着樱井送你的表去参加他的演奏会我也不开心。

“别闹了,快走吧。”二宫拉开了相叶,看了一眼那块腕表的时间,确实快来不及了。

“我不走。”

“哈?”

“拒绝他,然后和我一起去看演奏会。”

“相叶氏,别太过分,我都没有让你拒绝樱井翔的邀请。”都已经四十岁了,还喜欢像小孩子一样耍赖。

“那你告诉我,告诉我你不想让我去。”

“……”

“你只要说,我就不会去。”相叶的眼神是真的认真。

二宫愣了好一会儿:“你不会……一直在等我挽留你吧。”

相叶抿着嘴唇,又露出在镜子下打领结时的少年神态,十几岁时只对着自己耍赖又委屈的神态。

二宫开始忍不住笑,一开始是浅浅一点的,笑容像沾染了春天气息的花朵,层层慢慢地绽放,最后发出fufufu的笑声。

相叶被笑的有些恼,要低下头吻住二宫的笑声。

二宫躲开了相叶的嘴唇,抱住了相叶:“相叶氏变得越来越像我了。”

还是不喜欢说谎,但开始有点不坦诚;还是喜欢打直球,但也学会了小心的试探;还是沉熟稳重,但偶尔也会像小孩子一样闹别扭……

“所以你到底要不要挽留我。”相叶没印上二宫嘴唇的吻,没浪费地落在了他的头发上。

“不要。”

“那我真的走了。”

“去吧。”这一次是真心的,不带半点不高兴的情绪让你去。

就像这个四十岁的笨蛋说的,我已经三十九岁了,仔细算来在一起已有二十年了。不止是表,还有人,和他的心这二十年甚至以后的所有时间都完全属于我。

他还告诉我,只要我挽留他就不会去。

“其实……”二宫拍了拍相叶的背,“我和润君从来都只是朋友的关系,并不是你想的那样。所以……”

我觉得自己也变得越来越像你。

想说的话还是不太能直说,但对你更多坦诚;还是喜欢隐藏自己,但是你的话就想对你任性;还是喜欢存钱,但是你的话……我可以买双份礼物,一份生日的一份圣诞的。

相叶看着二宫,眼神像浸了阳光,没说话。

这种眼神……

二宫盯着相叶好一会,才抓着相叶整齐的领带结咬牙切齿:“你早就知道了?”

相叶露出一点笑容:“我早就知道了,只是在等你告诉我。还有……我也想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

“松本可能来不了了,他现在应该已经快到小翔的演奏会场了。”

“……”

“松本没有告诉你,他的男朋友叫做樱井翔吗?”

“……”

二宫愣了好久,然后抓着车钥匙往玄关走:“我也要去演奏会。”

“做什么?”

“跟樱井翔决斗。”

相叶看着出门的二宫的背影,从口袋里摸出携带电话,拨通号码。

“小翔,我不能去演奏会了。”相叶解开了领口的领带。

“嗯?没什么原因,只是突然很想去约会。”

“不过作为不能赴约的补偿,我告诉你一件事,松本君也从法国回了日本,今晚说是要和kazu见面。”

“地点?那家居酒屋。”

“时间?小翔,如果你是诚心要向他道歉,就总能等到他。”

“不说了,Kazu在叫我。”

相叶应了一声二宫从外面传来的尖细嗓音,褪去了西装、领带和腕表,换了件休闲服。视线对上坐在副驾驶的二宫疑问的目光时,露出漾着眼纹的笑容。

Kazu,其实我和小翔也从来不是你以为的那种关系。

但是我从没想过要去解释,因为不太坦诚的你,会为这种事而无意识露出的不高兴就像在对我撒娇,让我觉得很可爱。

我会因你这样的不高兴而高兴,因为会真切的感觉到被爱着。

虽然有点可笑,有点狡猾,有点愧疚,但绝不会反省。就算是四十岁,也仍然用二十岁时那样的心情喜欢你,会耍些幼稚的小聪明,只是为了让你更多地在意我。

对了,其实我才不知道松本君会不会去演奏会呢,但小翔一定会出现在居酒屋的。

“这不是去演奏会的路吧,相叶氏……”

“是去约会的路,二宫さん。”

评论(19)
热度(3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月别枝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