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

【相二】人鱼与泡沫

@Eternity今天的生日点文。生日快乐!是你带我走上了竹马这条不归路。

时间太赶,跳跃无逻辑的我自己都害怕。

>>>>>


大野多半时间是一个好说话的社长,但涉及海钓问题,却总是偏执到不可理喻。

在大野社长因为多次相亲失败决定回归海洋调整心情时,二宫作为助理就成了理所当然的牺牲者。

二宫讨厌海。

众所周知。

然而讨厌海的程度并不能和大野社长愿意付的陪同金相提并论。

海风冷而咸湿,二宫裹紧了衣服,看着大野社长如同定格了的侧脸和海风也难以撼动半分的发型,一时思绪飘渺如大野社长相亲的后续。

这片独岛属大野名下,不远处那片独栋别墅当然也属大野名下,这片海域就像隔绝了人世的无人岛。能看到的事物只有沙滩海浪和海藻,能用来消遣的只有钓鱼捉蟹看贝壳,能叫来的交通工具只有直升飞机。

唯一值得称道的是别墅里的那些食物储藏,一瓶红酒就能开掉二宫一年的工资。

+

天渐渐黑了,风也开始变得大了起来,二宫从船舱里出来的时候,大野还是那个姿势,只不过换了个位置。

社长……

二宫才喊了一声,突然之间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不过片刻功夫连船都开始摇晃起来。

二宫用力抓紧了船边,而大野还在不紧不慢收他的线。

当海浪掀翻了豪华游轮,海水浸入口腔化成具体的咸涩滋味时,二宫还是很不能理解大野社长为什么还能如此淡然地收他的线。

所以说,讨厌海不是没有理由的,危险往往来的毫无防备。

+

二宫醒过来的时候月光澄亮的打下来,天是墨蓝的颜色,像翻转的海。

坐起身来就看到礁石上甩着鱼尾打量他的人鱼:

是男性。

因为平胸。

是男性。

因为喉结。

是男性。

因为没有海藻般的长发。

+

二宫的确非常感谢救了他的这条叫做Aiba的人鱼。

如果他不那么粘的话。

“我救了你,你要感谢我。”

“我救了你,你要帮助我变成人类。”

“我救了你,你要在一周之内爱上我。”

二宫听了一会儿,又躺下来:“你还是把我送回海里吧。”

Aiba的眼泪并不会变成珍珠,只是带点海水的浅蓝色。

他眨掉睫毛上的眼泪:“不然我会变成泡沫。”

+

二宫要去找大野社长。

再怎么说,他还欠自己未付的出海陪同金。

Aiba说,啊你不用找了他已经被我的妹妹救走了。

你的妹妹?

我的妹妹,Eternity,是大海里最漂亮的人鱼,现在他们大概已经走出了这片海域。

为什么你的妹妹只救他不救我?

因为我的妹妹只喜欢他不喜欢你。

二宫不太敢往下问,他怕Aiba说出我救你是因为我喜欢你。

+

再怎么样二宫也是有好奇心的。

所以他没忍住去摸了摸Aiba带点水藻的光滑鳞片的鱼尾。

Aiba抖了一下之后,又舒展了他的尾巴任二宫抚摸,不带一点防备。

二宫终于收回手,你妹妹能带社长离开这片海域的话,你是不是也可以……

Aiba打断了二宫的话,不行,在你帮我变成真正的人类之前你不能离开这里。

真正的人类?

就是等我拥有双腿之后的一周内你要爱上我,我才能变成真正的人类。

……

二宫叹了口气,但我们俩都是雄性你们人鱼……

雄性?

人鱼Aiba露出比二宫还惊讶的表情。

+

为了向Aiba证明其无论如何不信自己身为男人的事实,二宫不得不含恨脱掉了裤子。

Aiba沉浸在自己是雄性的打击中大概有十分钟。

二宫以为他总算会放弃。

可是就算你是雄性我也喜欢上了你。

……

怕什么来什么。

+

二宫觉得自己恢复了点力气,站起身往大野的别墅走。

Aiba扒着窗边看着从冰箱里拿出各种食物的二宫。

二宫抬头看了一眼只露出一颗头的Aiba,要吃吗?

Aiba摇了摇头,你不能爱上我吗?

大概不能。

二宫看着沉默的人鱼说,你这样的表情……是又要哭了吗?

不是,只是太多的沙子进入鳞片我有点难受。

那就回到海里去。

不要,如果你一直看着我的话说不定就爱上我了呢,就像我妹妹爱上他一样。

+

二宫吃完了饭。

人鱼Aiba还锲而不舍的趴在窗边。

二宫打完了游戏。

人鱼Aiba还锲而不舍的趴在窗边。

二宫打算睡觉。

人鱼Aiba还锲而不舍的趴在窗边。

……

你打算一直趴在那里吗?

人鱼Aiba不说话。

+

二宫在大野别墅的豪华浴室里照顾一尾鱼。

因为刚才一直趴在窗边的人鱼突然说起了疼。

在沙滩上呆的太久,沙子进入鳞片,又固执地不愿意回到海里。

于是他现在只好在浴缸里帮一条人鱼小心翼翼地清理尾巴。

Aiba露出了像白色月光那样的笑容,Nino好温柔啊。

二宫稍微抬高视线看了他一眼,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我听到他那么叫过你。

应该是说大野社长。

二宫清理结束了,又给Aiba换了新的温度适中的水。

+

二宫很无奈地在大野的浴室里打起了地铺。

Aiba不能离开水也不愿意让二宫离开视线。

二宫一旦表现出要离开的样子,Aiba就把那句“我救了你”挂上嘴边。

夜里有凉凉的水珠从上方掉下来。

二宫惊醒过来。

Aiba正趴在浴缸的边缘看着自己。

……

你都不睡觉的吗?

人鱼却没有回应,还是睁着他的眼睛茫然没有表情。

二宫“喂”了一声,又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

明明有眼睑却偏要睁着眼睡觉的人鱼。

吓人。

二宫伸出手帮Aiba合上了眼睛。

+

二宫醒的很晚。

Aiba已经不在浴缸里了。

二宫吓了一跳,慌慌忙忙地出去找鱼。

哪里都没有。

直到跑出门口,远远就看见不远处的海里有人再大呼“Nino”。

阳光照的他的皮肤发亮,骨骼单薄却肌肉匀称。

作为男性人类也会羡慕的好身材。

虽然鱼尾也不错,但二宫忽然也想看看他拥有双腿的样子。

二宫对自己啧了一声。

这真是个危险的讯号。

+

Aiba充分体现了他作为人鱼的优势。

二宫平白收获了好多海胆、贝壳和鱼以及一些前所未见的海洋生物。

二宫弄起了简易的架子在海边烤起海螺海参海胆海生物。

Aiba对熟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这个很好吃,给。

二宫无奈地接过已经被Aiba吃过一口的食物。

好吃的地方都被吃了吧,但二宫还是接过来吃了剩余的部分。

Nino你想回去吗?

当然。

Aiba若有所思地看起了海。

二宫觉得自己可能有些伤人,想要解释的委婉些。

阳光温热,Aiba却又露出晚间月色那样的笑容,既不悲伤也不阴霾。

那么,我带Nino离开这里吧。明天。

+

Aiba在浴缸里等着二宫帮他清理鱼尾。

二宫忍不住问,为什么突然又放弃了?

可能是二宫有些心不在焉的拨弄鳞片导致Aiba有些痒,他不安的动了动尾巴。

因为我不想变成泡沫。

……

变成泡沫什么的,难道不是在开玩笑吗?

Aiba露出疑惑的表情。

二宫想,他可能连开玩笑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

+

人鱼要怎么变成人类。

就像人类故事那样,有可以实现愿望的海巫婆,不过需要东西去交换。

那你愿意用什么去交换?

我足够优美的声音。

……

二宫难得没吐槽,他拍了拍Aiba不安分的鱼尾,失去声音你就不能和我说话了所以不要用声音去交换。

可是作为人鱼除了声音我没有任何其他足够交换的东西。

作为人鱼最珍贵的当然是尾巴,所以要交换的时候你要跟他说,我愿意用鱼尾来交换双腿。

Aiba惊喜着说Nino你真聪明,却又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对。

但是成为人类之后,如果我没爱上你你真的会变成泡沫吗?

人鱼们都这么说。

+

为什么要变成人类。

因为喜欢你啊。

人鱼知道什么是喜欢?

当然,人鱼也是有感情的。

你怎么知道你对我的是喜欢?

想到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就觉得会寂寞的死掉,这样不算喜欢吗?

二宫没说话。

Aiba又接着说,不过我想了想,相比起变成泡沫死掉我宁愿选择寂寞的死掉。

二宫忍不住笑出声,都不知道该说你勇敢还是胆小。

+

晚间。

二宫还睡在浴室里。

然而却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爱啊……

二宫轻轻吁了口气,决定不再去想。

+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二宫睁开眼被眼前放大的面容吓了一跳。

Nino,已经到了。

诶?诶诶?

二宫看了一眼才要发亮的天色。远处是熟悉的城市高楼,他甚至能看见大野商业大厦。

Aiba的鱼尾大部分暴露在沙滩上,众多的沙粒挤入了鳞片之间,鱼尾看上去已经开始显出一点不太健康的浅色。

因为错过涨潮的话就要再等12个小时,Nino的身体会受不了的,要去看医生哦。

二宫动作轻柔地帮他掸去鳞片上黏住的沙粒,バカ。

Aiba又露出月光一样的笑容,我要走了。

二宫抿着嘴唇不说话。

……

二宫也说不出话,因为Aiba竟然把他充满海洋气息的嘴唇压过来了。

一个吻。

虽然是告别的吻。

原来海洋的气息不只是咸腥苦涩,还有这样的类似于青草树木的味道。

+

二宫回到了城市,找到了大野所在的医院。

二宫进病房门的时候大野正在吃苹果,被人投喂的那种。

投喂的那个人,二宫一眼就看明白了:

Aiba的妹妹Eternity。

因为长的太像了。

有胸。

没喉结。

海藻般的长发。

+

大野见二宫进来了,反倒先露出惊讶的表情,Eternity说你被他哥哥救了在别的医院要一周才能回来。

二宫动了动嘴唇想吐槽大野社长如此轻信别人。

但他看了一眼那双和Aiba如出一辙的眼睛。算了,大概任谁都会相信吧。

大野继续说,Nino我不会再去相亲了。

二宫一脸了然。

大野社长钓了这么多年的鱼,这一次算是如愿以偿,钓到了一尾尤其特别的鱼。

+

大野睡着了的时候,二宫问了Eternity。

你是用什么换了双腿。

我的眼泪。

诶?

人鱼的眼泪是可以变成珍珠的。以后我的眼泪就只是普通的眼泪。

……

二宫迟疑着问,我见过的就只是普通的带点浅蓝色的。

因为害怕而流出的眼泪不会变成珍珠。

二宫咬了咬嘴唇。

害怕吗?

+

回到日常生活的第四天。

二宫敲开了大野的门。

社长,我要休假。

大野从一堆文件里抬头,多久?

大约一周。

大野高深莫测地笑起来,请假要扣罚奖金的。

下个月我会双倍挣回来的。

+

二宫再次回到大野的独岛时是下午。

夕阳染橙了水色。

海风依然咸腥苦涩。

二宫看着海面,第一次觉得海没那么讨厌。

他又想起了离别时那个充满青草树木气息的海洋之吻。

凉又湿润的,涩又清新的。

爱啊……

二宫轻轻吁了口气。

+

二宫醒过来的时候月光澄亮的打下来,天是墨蓝的颜色,像翻转的海。

坐起来的时候,有一个人正坐在旁边的礁石上表情新奇的摸着自己的双腿。

A……iba?

Nino!你醒了?!

确实是Aiba,正迈开他修长的腿朝自己走过来。

可能是有点不适应,走的磕磕绊绊的,快到自己身边的时候就摔在了沙滩上。

脸上像月光一样的笑容却半点未褪。

虽然二宫很想吐槽,尽管尺寸可观但那个东西露在外面看起来真的很不好……

不过目前重要的事是要问他,拿什么去交换了他的双腿。

二宫脱下了自己的外套帮Aiba围住了腰间。

像Nino教我的那样,用鱼尾换了双腿。

二宫愣了一下,开始FUFUFU的笑。

人鱼的世界真是一个单纯的世界。

然后嘴唇上又尝到了清新海洋的味道。

+

你变成了人类,一周之内我如果不爱上你,你会变成泡沫吗?

会。

二宫深表怀疑,那你还要变成人类?

因为……到第三天的时候我就后悔了,我可能宁愿变成泡沫死掉也不想看不见Nino寂寞的死掉。

……

バカ。

+

过了很久很久以后。

Aiba跑进卧室对着折腾了一夜后躺在床上沉睡的二宫惊喜地大叫,NinoNino我还没有变成泡沫诶!

……

你的反应也太慢了吧。

二宫把脸埋进枕头里想要继续睡。

但Aiba絮絮叨叨的自言自语实在让人很难忽视。

Nino,我是不是太小了?为了适应人类的身体我那里都变小了呢。可是今天听到别人说,这个世界要越大才会越舒服,你真的会感到舒服吗我是不是该再去找海巫婆一次让他……

……

……

……

够可以了。

现在都起不了床了。

再大就是用生命去恋爱了。

+

Aiba在二宫的不回应下又想起了最初的话题。

但我没有变成泡沫诶,如果我没有变成泡沫……

二宫堵住了他的嘴。

是啊是啊,

你没有变成泡沫,

是因为我爱上了你。

在一星期里像被诅咒一样的爱上了你。

|  
评论(30)
热度(5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月别枝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