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

【X2】Beautiful Days

平行世界的Arashi。

都五月底了,拯救一下自己。

极短。

>>>>>>>>>>>

松本收到信的时候是早上。

早晨的空气有些湿润,晚春的风还是温柔的。

发信地址是夏威夷。

拆信的时候,先掉出来的是一张照片:

照片里两只手紧紧交握在一起,一只大而有力,另一只白而柔软。

背景是一片海岸,橙暖的夕阳正好切在海平面上,就算是画面静止的,也能感受到照片里那些椰子树叶的摇曳姿态。

同样的地点,同样的风景,松本也曾经见过,除却照片里这两人还有其他两人,五人共同见过的。

松本忍不住微笑,他想起了一些往事。

那个时候他们还是一个叫做Arashi的五人团体,还是姑且可以被称作“哥哥”或者“叔叔”的年纪,还能在演唱会上做一些激烈又危险的动作。那时候的他们年轻又富于激情。

大野、樱井、相叶、二宫与最小的自己。

Arashi五人的感情一直都都很好,好的不分你我又你我分明。

相叶和二宫的感情当然也很好,但相叶二宫的好却又与其他人是不同的。

所有人都知道,又所有人都从不提起,好像他们不同于别人的好并没有什么特殊。

松本偶然问过二宫,“你喜欢相叶さん吗?”

二宫似乎被松本的问题吓了一跳,“喜欢啊,我以为你们都知道。”

“告白呢?”

“没有。”

“相叶さん喜欢你吗?”

“他没说过。”

二宫把这件事说得如此简单坦然,仿佛相叶的喜欢与否对他来说并不重要,甚至没有他正低头在玩的游戏重要。

后来,松本问了相叶同样的问题,相叶几乎一字不差的给了同样的回答。似乎二宫的喜欢与否对他来说也不重要,甚至没有他正在努力吃的那块蛋糕重要。

松本好像明白又不甚明白,直到Arashi宣布开发布会的那一天。

那一天的每一幕松本都记得清楚:片刻未停的镁光灯和快门声把二十分钟的发布会连成一场长时电影。

但仔细想来,那一天的每一幕场景又都如此模糊,只有大野带着眼泪的笑容和他那句“但Arashi永远不会解散”无比清晰。

那一天是Arashi宣布作为团体停止活动的发布会。

 

发布会后的休息间。

相叶和二宫在看到对方同时拿出的同款戒指时先是愣了一下,继而指着彼此大笑。相叶那家伙笑的太过夸张,眼泪都流出来了,二宫也好不到哪里去,眼角红得厉害。

最终相叶以“笑的太过夸张“的罪名被二宫剥夺了告白的权利。

松本从没见过那样坚定又帅气的二宫:

抓着相叶的左手,将戒指套了上去,又起身给了相叶一个浅短的吻,“喜欢你,交往吧,まーくん。”

相叶的眼泪流的更凶,但还没来得及回应,就被一阵突兀的哭声打断了。

是大野。

比刚才的发布会、比十五周年的夏威夷的时候哭地还厉害。

樱井也抿着嘴唇,压抑着自己的眼泪,站在大野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二宫哭笑不得:“别人告白,你哭什么?”

“比起Arashi的相叶和二宫,我更喜欢这样的你们。我还以为……会看不到这一天。”

“バーカ……”

相叶终于收拾了他的眼泪:“不是这样的,成为Arashi的相叶和二宫真是太好了,リーダー是Arashi的リーダー真是太好了。”

大野又要哭。

松本捂住了他的嘴,“相叶さん,你呢。”

相叶把戒指带上了二宫的左手,“余生,请多指教。”

相叶起身吻在二宫的嘴唇上时,松本终于也忍不住流泪。

对于相叶与二宫,这是他们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吻。我喜欢你你当然也会喜欢我,即使没有告白却如此笃定的喜欢。

 

后来五人还经常见面。

后来五人还会谈谈彼此的工作。

后来五人还聊聊彼此的感情生活。

 

再后来,五人渐渐见的少了。

再后来,樱井结婚了。

再后来,大野也结婚了。

再后来,彼此见面谈论更多的是家庭。

 

 

再再后来,有人淡出了公众视野。

再再后来,相叶和二宫离开了日本,偶尔从异国他乡给其余三人寄来信或者礼物。

松本肯定这些礼物都是相叶挑的。

老虎T恤堆叠了厚厚一摞,明信片也摞了厚厚一叠。

松本觉得相叶在对付二宫这件事上很厉害,他竟然能说服二宫走过这么多城市,踩过这么多沙滩海浪,沐浴过那么热烈的阳光。

虽然也有合照的照片,二宫露出一张提不起兴致的脸,与旁边笑容肆意的相叶形成如此鲜明的对比。

十多岁的时候相叶和二宫也是这样的,一个人总是笑容绚丽另一个人总是毫无兴致。松本喜欢这样的照片,就算时间走了很远,皮肤留下纹路,头发已经染白,世事变幻如无常,只有他们之间未曾改变。

相叶二宫决定离开日本的时候,松本开玩笑似的对二宫说过,没想到你竟然愿意出门,还是出远门。

二宫撑着下巴笑,因为现在的我能送给他的最珍贵的礼物就是我剩下的全部生命。

松本从没想到,二宫是这样越老越肉麻的二宫。

老,是真的老。

因为他们离开的前一天是松本五十二岁生日。

原来连我都已经五十二岁了。

 

 

松本展开信的时候,愣了一下。

盯着那行字看了很久。

他已经太久没有流过泪,所以眼角开始湿润的时候,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松本擦了擦眼角,又用指尖摸了摸那行字。

信很短,只有一句话:

松润,我们要在夏威夷举行婚礼了,你会来吧?

看上去是相叶的字迹。

这两个人总有本事让自己哭。

想到那两人在夏威夷的海滩牵着彼此的手,在五十五六岁的时刻还能在大家的祝福之下大声说出“我爱你”,松本又觉得羡慕。

***

有电话打进来。

“翔君?”

“是我,你也收到信了吧。”

“嗯。”

“你会去吗?”

说起来,他和樱井之间也有很久没见面了。

“会去。当然会去。对了,翔君,我可能也快结婚了。”

电话那边有片刻沉默,继而又带着笑意,“结婚就是结婚,为什么要说可能?”

“因为是刚刚才决定的。”

“润ちゃん。”

“什么?”

樱井已经太久没有这样叫过他。

“祝你幸福。“

松本挂了电话,赫然发现照片的反面也写了一行字——

“松润,你也要幸福。”

是二宫的字迹。

松本捂着脸笑。

我会幸福的。

不如说我一直都很幸福,从成为Arashi的五分之一那天开始,从喜欢上樱井的那天开始,从见证你们交换戒指的那天开始,从樱井结婚的那天开始,从樱井幸福的那天开始,从终于打算结婚的现在开始,每一天都是幸福的。

 

喜欢可能会成为永恒,也可能成为过去,还可能在某一天新生。

而时间会替我们记录下属于我们的beautiful days。

 

|  
评论(26)
热度(3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月别枝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